情人节在继续

Feb21,2015

当我还在紧锣密鼓的酝酿和筹备儿子生日时,就不停的收到领导铺天盖地的🏂邀请留言,关键词就两个:滑雪,浪漫😐。

本来这两个关键词都不赖,关键是非要安排在儿子生日这天,更要命的是二人行而非全家游😒,这不是无味的挑战吗😁.所以我的回复是即简洁又肯定。😕

我尽量以一颗平常❤️应付这突发事件。可其中一个关键词却频繁的激增,是我多年来不曾经历过的😳。我虽然表面平静,但最终还是没有抵制过这致命诱惑,成就了BM滑雪的初次二人之旅🏂

其实本人对🎿并不陌生,北美各大名山雪场滑了十几个,这安省之最BM也滑过几次😛。有朋友说BM好像你们家的大后院😜。虽然这大后院单程都需要开两个小时,可家有滑雪发烧友,这4个小时的风雪兼程从来就没被放在眼里😏。

我喜欢浪漫,这我承认。可咱命苦,经历奇缺😩。领导这次抓住了我这软肋,关键时刻果断出招,中了😃。

领导也不愧为雪场上的高手,邀请工作从雪场数据入手。
今天是本季最适宜滑雪的一天:气温-5~-10C,无风无雪,150cm average base, machine groomed powder,雪道全开。

虽然我的滑雪水平很需要良好的客观条件给力。可考虑到孩子们,我还是没有轻易被打动。所以在领导的深情告白后,我也亮出了我的王牌。

我没有说咱离不开孩子那种比较没出息的话,我是说孩子们不会高兴离开妈妈。领导的回复也是相当迅速的。他说在昨天与孩子打网球时已经沟通过了,两个孩子完全同意和支持😳。领导甚至还附加一条:孩子们大了,给他们自己的空间是必要的😏。不愧是领导啊,工作都做的如此深入细致了😕。

我也没有什么可拿得出手的挡箭牌了,知道毫无杀伤力,所以也就小声嘟囔了一句:我很累。领导对滑雪的定义却是:滑雪就是放松😏;那我还想整理一下报税的文件。领导说那可以用整个下周的时间来做,可错过了BM最理想的滑雪天气他可没有能力再找回来了😶。

那好,让我们踏上浪漫之旅吧,你以为我真的不想去吗😉?

我向来钟爱细雪绵绵,给繁忙的城市覆盖一层纯情和宁静。如果还能与一位你相识多年的帅哥同行,沿途感受,那一定会有点妙不可言😛。我甚至希望这飞雪能持续不停,或者这旅途能更长些😜。可半小时过后,一过Brampton, 一片晴天,道路畅通无阻。领导只好尽量保持在最低限速,并决定回程将抄远路,以期延长这醉人的驾驶时间😄.

一到雪场,见到雪友,还没上山,领导就露出了自豪的微笑;我就似乎有点腿发软,毕竟我还真没有上过BM顶峰,尽管比这山高几倍的我也登过几座😉。

领导从我多年前在South Base 摔过刻骨铭心一跤的Big Baby雪道开始。而我在缆车行进中自信就慢慢升起来了。等我顺利的滑下来,咱不想说藐视这条雪道,但我可以登得更高俯视它。几年后,我终于可以为我滑雪史上的唯一一次失守雪耻了😜。

领导当机立断带我奔向了两年前BM新扩展的山峰,希望雪道不会那么拥挤。几次之后,我已经完全适应了蓝道,绝不想念绿道,黑道还是处于无比恐惧和痛恨中😊。

领导接着又一鼓作气带我穿过一条优美的羊肠小道,来到了雪场Center。滑过了多少雪道,做过了几种缆车,我基本上滑下来就忘了,只记住了那条又宽又长被多伦多雪友命名的401。剩下的记忆就是天气好,雪更爽。

我不认为我的脚下技术水平有什么长进,只是突然发现滑雪时我学会了抬起头,看远处。也许这是因为我初次滑夜场,并且少了两个向导。所以为了害怕失散,我的眼里就只有远处那个滑单板的蓝色帅哥,又养眼,又放松🏂。

在我还没感觉累的时候晚餐开始了。咖啡厅里随便就可以遇上一众雪友。我很惊喜遇上了我比较熟悉的一对夫妇,他们同样也是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享受二人滑,这更加深了我对滑雪二人行的认识☺️。

伴随着夜场的朦胧之美,我们毫无异义的滑完了雪场的 last run. 时间定格在午夜10点.

当领导在回家的路上递给我一杯浓郁飘香的咖啡,我突然感到我好像完全忘记了我来之前满怀期待的浪漫情结。而这一刻,让我想起了她的存在。简单朴素,在不经意间悄悄到来。😑

家离我们越来越近,我很好奇两个宝贝是怎么度过他们的二人世界。听说哥哥准备带弟弟到饭店解决晚餐。是中餐呢,还是西餐?So let’s find it out! 😐

1 2 5

花絮:

在一个有点温暖的冬天,空中飘落着一些慵懒而顽皮的雪花❄️似乎总是与浪漫有着不解之缘。在家中,望着窗外,你也许会怡然自得,浮想联翩😇;当你行驶在洁白宁静的路上,你的话题一般也会避开洗衣、做饭、擦地板。可能滑雪之类的话题就比较容易置情于景中😐。

大概过了半小时,领导好像有点心不在焉,左顾右盼地说:我得找个地方停下来,“亲你一下”。😳😳 天啊!这个想法也太疯狂了!为了这要停车?是真的吗?我脸肯定是红了,心跳也有点加速😊。心想如果今天不来滑雪,将是多么巨大的损失啊!二十年后,我嫁的人终于开窍了😳?我真的好兴奋啊😄!可还是故作镇定轻声说了句:不用特意停车吧?

领导说:不行,肯定得停!要不然雨刷器上的冰会越积越多,我得“清理一下”😳😧😧

我的天啊!这纯正的湖北口音,这雨刷器也太坑人了?我分明听的是“亲你一下”😩😩!你就笑吧,那我也笑,就连我们的车也跟我们一起大笑了起来😀😃😄

当你真的停下来,你认真的说了,我也仔细听了,可实在是太混淆了😖,只能凭我的自信心了😏。可你一把抓起雪铲,直接开门就出去了😦。Buddy, 你就不能趁机再混淆一下吗,情商就这么低吗?尴尬和失落中我认了,再过二十年你也变不了哪去😕!

IMG_4121 IMG_4127

Leave a comment